close

 



 



 


    首先,感謝已經報名本課程的拼布老師及學員們.


 


最近收到許多來電及e-mail, 內容大多是詢問"幸運草壁飾"特


 


別講習會的做法、內容, 以及希望多介紹有關「菅原順子老


 


師」的個人經歷.





    


相信有許多台灣的拼布老師對「菅原順子老師」並不陌


 



,因為菅原老師來台多次,都是代表日本手藝普及協會來台


 


教授培訓機縫證書班之講師及指導員.


 





而這次菅原老師是首次以私人身份來台教學,分享她的新作.

   
幸運草壁飾是綜合了許多機縫技巧組合而成的作品,非一



般美式機縫或是簡單的切割拼接. 而是應用重疊法,加上輔助


 


之紙材車縫出綺麗的作品.




   
「菅原順子老師」從事拼布工作已有23年的經歷,近年來


 


專研機縫拼布, 因為才華洋溢, 所以每年皆獲日本JANOME


 


司邀請至歐洲及俄羅斯的拼布盛會舉辦研習會.



 

 此時此刻, 菅原老師已經自日本啟程前往俄羅斯進行教學,


 


屆時又能在BLOG見學老師的俄羅斯之旅.




   


我個人認為能有機會參加外籍老師的課程, 是很幸福的……



有些名師是分享個人風格與配色經驗





有些名師是專注在拼接方法的創新及精細的教學製作





也許,我們能透過名師的著作欣賞並模擬其作品, 或者能收藏



 


名師設計布款加以創作, 但能夠面對面直接溝通, 近距離接受


 


指導, 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3年前, 我參加日本手藝普及協會東京本部的機縫師資培


 


訓時,是我第一次接受菅原老師的指導, 每個月她總會帶來許


 


多令我讚嘆的作品分享、精細易懂的POWERPOINT 教學,


 


不知她在幕後付出了多少時間來準備. 那段時間, 這份感動一


 


直深深刻劃在我腦中, 我期許自己, 回到台灣也要將這份教學


 


精神延續下去, 分享給對拼布有興趣的妳.




   
在日本我也參加過許多不同系統的師資培訓或是造訪名師


 


的經驗. 但從未能有這樣的震撼, 因此激發了我想邀請菅原老


 


師來台灣舉辦機縫研習會, 希望您們也能像我一樣幸運, 親身


 


感受菅原老師〝認真的上課方式與個人配色作品分享〞.




   
許多人有疑問, 為何一件50cm60cm 的壁飾要花兩個整


 


天的時間上課, 在這兒, 我想告訴大家, 菅原老師的教學理念


 


: 不希望上課時僅僅是發一份講義口述一番, 重點指導一下


 


就結束, 而是一步一步非常仔細地操作示範,


 


能讓學員有充分的時間進行製作、並且完成, 也期許在這短


 


短兩天的上課期間能夠傾囊相授, 並與大家分享許多製作上


 


的小技巧.




雖然名額有限, 但是仍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我們會儘可能讓報


 


名者能夠全數參與.


 


無論妳是否曾經參加過任何的拼布研習會, 真的真的由衷地


 


希望您不要錯過本次難得的機會, 帶著您的寶貝工具箱, 想像


 


自己千里迢迢地飛到日本與我們一起體驗這難得的一期一


 


, 相信妳會得到無限地驚喜及意想不到的收穫.


 


 


參考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言布語拼布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